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语言资源保护项目培训

[日期:2017-05-02]

        2017年4月8日到16日,教育部语信司在北京举办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培训会,对各省市本年度方言调查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实施规范培训。

       4月20-26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汉语方言调查培训会(第三期)在牡丹江师范学院召开。目的是提高语保工程课题承担者的专业水平,更好地保障语保工程的质量。培训对象是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一区)的语保工程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我院教师李剑冲、毛润民、贾璐,蒙古语学院王津京、少数民族文学馆任彦先后参加了上述会议。

      教育部、国家语委2015年成立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中心(简称“语保中心”),语保中心负责国家语言资源的调查、采集和整理工作。

      内蒙古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14个点的汉语方言调查。2016年完成了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包头东河区、鄂尔多斯东胜区、巴彦淖尔临河区5个点的调查工作,现已经顺利结项。2017年将开始赤峰市红山区、通辽市科尔沁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乌海市海勃湾区的调查。

 

 

 

 

上一条:《内蒙古日报》专题报道陆有富博士 下一条:我院李丽、郭秀琴应邀参加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高层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