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9-03-18]

    2019年3月13日、14日,由我院及蒙古学学院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推进会暨兼职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召开。国家图书馆原党委书记詹福瑞先生,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张福贵先生,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都师大左东岭先生、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内蒙古大学额尔敦白音先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日本北海学院大学教授艾特先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出席会议的有: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我院及蒙古学学院的领带和相关专业骨干教师。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问题。会上,文学院院长闫艳教授与蒙古学学院院长满全教授分别就目前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现状、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赵东海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事关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事关我校的教学科研发展;他希望学科的各位教授、学者们坚定理想,做出成绩;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虚心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国语言学位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詹福瑞、张福贵、左东岭三位教授还与文学院学科骨干进行了学术交流,就师资队伍培养、学术视野及研究方法、高质量论文的写作发表、各类项目的申报、教学科研团队的培育发展、学术期刊的创办管理等问题给以了细致指导。

上一条:我院石海光副院长一行赴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教师张钧博士获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