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任务准备工作

[日期:2019-05-28]

      52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项目主管张泽军在呼和浩特检查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赴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执行名师巡讲任务的课程准备情况,并进行了行前教育,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闫艳院长及有关教师出席了评课讨论会。

      来自及国际交流学院的三位教师就模块整体推进汉语阅读教学中的实践、如何写好中国汉字、汉语教学中的输入与输出等方面进行授课,传授教学中的经验并且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为海外华文教学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具有示范效应的华文教学理念与方法。

      李晓梅主任在听完老师们的授课后,根据国别情况对每个课程进行了精确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特别提出要实实在在做好培训,所分享的知识技能要做到能用好用,并且希望通过出访能够对所赴国家的华文教育情况做出一些调查;张泽军结合自己在泰国做华文教师的经验,就华裔学生的学习特点和遇到的问题做了专门的讲解,并从行程及出访过程及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讲解。三个小时的说课、评课过程中,与会者认真讨论,对各个环节进行了梳理和调整,力求使本次培训能够做到细致、高效,并且可以为海外华文教师带来新的理念及教学方法,提高所赴国家的华文教育质量。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期间,李晓梅主任一行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会谈,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推广中华文化做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左东岭教授主持我院中国古典文献学201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下一条:我院201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