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日期:2017-03-10]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6年12月27日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牛海龙同志主持,会议严格按照《通知》程序,结合我部实际情况,认真发现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差距,明确方向。

     一、会前准备工作

    我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和认真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1.认真研究剖析党委文件

     党支部牛海龙书记第一时间将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发布到微信群组中,要求支部党员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随后我支部根据党委要求撰写了《民主评议会会议议程》,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2.组织集体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动员

      会前,我支部一是组织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和重要论述、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学习心得进行讨论交流,对民主评议会工作精心部署,并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结合支部实际,确定民主评议会的主题及时间,为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二、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的情况下,12月27日中午我支部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民主评议会,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6名党员全部出席。会上,书记牛海龙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通报说明民主评议会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首先做自我总结,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对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虚心接受。

之后,支部党员各自进行了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评议,牛海龙书记对自评党员进行了指导与点评。支部党员以较高的标准做出了自我批评,并真心指出其他人的不足之处,认真分析,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充分评议后,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员相互评议测评票》,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我支部张伟、布日古德同志被评为优秀,其余党员为合格。

     三、会后工作

     1.在上级组织的指导下,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支部党员将此次民主评议会当做一次思想的洗礼,正视自我的不足,端正了工作态度,净化了思想信念,改善了不良作风,向着优秀党员更近了一步。

     2.会后,牛海龙书记对会议材料归档处理提出明确要求,提出了“用好成果、做好落实”的要求。

 

上一条: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下一条: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