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华北东北分区交流活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海选圆满结束

[日期:2018-04-13]

      “汉教英雄会”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夏令营活动,首届汉教英雄会于2017年6月举行,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华北东北分区赛事将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承办,比赛时间定于2018年4月26日-27日,届时华北东北地区将有22所高校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的文件,我校作为华北地区22所参赛院校之一,需要向分区预赛输送三名参赛选手。为了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选拔最能代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实力的选手,我院迅速组织了专业素质较强的评审队伍,于2018年4月12日下午,分两个赛场对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18名学生进行海选,2017级全体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加本次海选的评审专家有:内蒙古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赵金色副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区内知名语文教学法专家王志强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张瑞芳副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闫艳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主任李剑冲副教授;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内蒙古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任晓彤副教授;获得北京语言大学第二语言习得博士学位的周凤玲副教授,以及曾在韩国青云大学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徐雪梅副教授、吉林大学古文字学博士白海燕等八位老师。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与讨论,最终推选出史娇、高雅静、刘鑫乐三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华北地区的汉教英雄会预赛。

      海选比赛结束后,学院将所有参赛选手与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召集到一起,八位评审专家分别发言,对选手们的参赛表现做了点评,指出了同学们比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语言基础知识点、传统文化理论与常识、礼仪教态、比赛心理等诸多方面,在座的师生均表示很受启发,为我院今后改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教学实践技能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华北东北分区 交流活动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导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