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走进文学院“人文之夜”读书会

[日期:2021-05-31]

5月28日晚,文学院在行知楼118教室举办了“人文之夜”第十七次读书报告会,读书会的主题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对话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本次读书会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教授、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伟博士,以及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赵玉龙博士主持了会议。

读书会以高林广书记的提问拉开序幕,紧接着,师生们就人生理想、党史学习、专业阅读、学习方法、文学创作、就业发展、人生规划等问题与高云峰书记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高云峰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耐心为大家作答。针对“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这一问题,高云峰书记概括说,“好课的标准是有趣和有效”,并具体说明了阐释了“有趣”和“有效”的含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阅读动力不足”“写作能力提升”等问题,高云峰书记指出,要有“为写而读”的意识,要勤于思考,善于揣摩和总结优秀文章的构思、写作逻辑、语言表达等,并有效迁移到自己的写作中。在提问交流环节中,高书记还向同学们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同学们踊跃发言,高书记一一给以耐心细致的答复,展现出了“我为群众办事”的真诚。

读书会气氛热烈,师生提问、发言踊跃。活动最后,高云峰书记将自己的新著《父母难当》一书赠送给了现场的部分师生,并寄语文学院师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拼搏进取,紧跟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弄潮儿;要重视党史学习,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本次活动是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活动具体内容近期将在文学院“三五亭书社”公众号刊发。(图文:文学院党委)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工一支部徐雪梅老师赴兴安盟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条:我院多名党委委员为本科生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