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厚积思想之花,深耕治学之道”—“初心杯”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日期:2019-12-19]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步伐,给研究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12月18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楼A313和学院楼A315举办了“初心杯”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此次论坛是“初心杯”文学院学术研究生论文大赛的成果展示。本届大赛自10月上旬征稿以来,共收到论文119篇,经过专家和评委的严格审核,推选出16篇优秀论文在论坛上进行宣讲。

IMG_0002

此次论坛分文学组和语言组同时进行,涵盖了课程与教学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八个专业,王艳凤、万奇、郭秀琴和刘伟等老师担任文学组评议人,阚小琴、李丽、麻彩霞和白海燕老师担任语言组评议人。

IMG_0026

IMG_0033

论文宣讲人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阐述,评委们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师生针对本学科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论文的写作及治学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极大地调动了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彰显出文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丰硕成果。

IMG_0019

IMG_0029

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13人,二等奖25人,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闫艳院长为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微信图片_20191219113202微信图片_20191219113139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学生论文问题意识明显,教师指导针对性强,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深耕学术之田、厚积思想之花、锤炼专业之能、理清治学之道的目的,同时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德茂思精传妙道,学高身正铸师魂——教工一支部专访王志民先... 下一条:桑榆尤有初心在,期颐可待续穰苴:教工一支部专访可永雪先生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