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方案

[日期:2020-03-30]

为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经研究,制定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成立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审核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闫 艳

副组长:石海光、牛海龙

成 员:李志霞、毛润民、刘绪才、李瑞春、张钧、

高永强、白岩、李伟、张霞丹、吴永胜

领导小组下设教学工作组、实践环节组、论文指导组、学生工作组。

(二)工作组及工作职责

1.教学工作组

负责人:石海光

成 员:李志霞、申兰田、吴永胜

工作职责:负责教学工作各环节的安排、管理与督导,并联络学校各部门、各工作组,协调本科生课程重修、教材、公共课、毕业生审核、毕业证书办理等工作。

2.实践环节组

负责人:石海光

成 员:毛润明、刘绪才、李瑞春、张钧、高永强

工作职责:负责毕业生的教育实习、毕业实践等相关工作。

3.论文指导组

负责人:石海光

成 员:刘绪才、李瑞春、张钧、高永强

工作职责:负责毕业论文的指导、审核工作。

4.学生工作组

负责人:牛海龙

成 员:白岩、李伟、张霞丹

工作职责:负责毕业生的日常管理,违纪情况及档案管理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相关工作,按照上级部门及领导小组的要求,尽职履责,勤沟通、多交流,特别是毕业生反应的困难,尽量协调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向学生解释说明。

2.关于毕业审核的流程和进度安排,按照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执行。

三、时间进度安排

1.毕业生重修课程工作安排在5月15日前完成。

2.毕业生论文查重时间安排在4月26日前完成。

3.毕业生教材费清算工作。

(1)于4月1日开始,各班级负责人需督促本班级所有学生确定本人已在个人缴费平台缴纳过教材费(本科生800元、专科生600元)。由班级负责人确定班级人数后与教材供应中心负责人联系核对本专业和本班级教材费欠费情况。(由教材供应中心出具领书明细)联系人:马老师,联系方式:13644848484(微信同号)

(2)缴费

各专业各班级核对教材费无误后将教材款转入学校指定账户并注明(学生教材款),截止日期为5月11日。而后将缴费凭证由班级负责人交到教务处教材供应中心办理离校手续。

(3)退费

需办理退费的班级,核对完具体教材费数额后,在5月22日前到教务处教材供应中心办理退费业务。教材退费流程如下:

①应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到教材供应中心核对教材领用情况,由教材供应中心出具相关退费凭证。

②填制报销单1份(含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签字)。

③制作退费学生名单(含学号、姓名、班级、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退费金额)电子版1份、纸质版2份(教务处审核盖章)。

④持以上材料到财务处会计核算科办理报销。

3.学费、住宿费缴纳情况。

(1)毕业生应于5月22日前登录师大官网首页“自助缴费平台”系统或微信公众号“兴教通”,查询并缴清所欠缴的学费、住宿费。

(2)往届毕业生因延期毕业所产生的学费,由各学院根据相关规定,开具缴款凭证并盖学院公章,学生应于5月22日前持缴款凭证和银行卡到财务处现场缴纳学费。

4.本届全部预计毕业生名单,包括续读、应届、提前毕业学生名单,6月18日前经公示后上报教务处。

5.公共体育课审核安排在4月20日前完成。

6.毕业生专业课成绩录入截止时间5月22日。

7.毕业生成绩审核于5月22日开始,6月18日前结束,审核结束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8.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时间安排在5月11日开始,5月22日结束。

9.6月20日复审、证书盖章完成后,向毕业生颁发证书

10.6月26日,对毕业生情况进行汇总,并将相关材料整理存档。

11.学生对毕业审核工作存在疑问时可将问题汇总,通过学委反馈给各工作组,各工作组要及时了解情况,协调解决。




上一条: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调剂细则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