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庄国瑞

[日期:2022-07-25]

庄国瑞,女,内蒙古鄂尔多斯人。毕业于浙江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出版《南宋理学家徐侨研究》等独著、合著著作4部。

发表论文20多篇,代表性论文有《文学经典化过程中的回流现象研究》(CSSCI,中文核心)、《论陈亮散文之成就——兼议其文章经典化为何未能成功》(CSSCI,中文核心)、《论金庸武侠小说对“侠情”的开拓》(CSSCI,中文核心)、《侠情与侠意:以悲为美与以侠为累——王度庐武侠小说再认识》(CSSCI,中文核心)、《苏轼<答陈履常二首>疑点考辨》(CSSCI,中文核心)等。

主持及参与省级以上项目10多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国古代通俗类书的文献整理及语言文学研究”。

曾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鄂尔多斯英才”荣誉称号等。

上一条:刘婕 下一条:刘绪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