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金云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5-26]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文学院七十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2022年5月25日晚,我院特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云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视域的儿童阅读教育》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由副院长张钧教授主持,150余位师生在线听了讲座。

李金云教授的讲座首先以认知心理学为理论基础,从学理上阐释了儿童阅读的特点,厘清了阅读能力在小学生核心素养中的地位;接着讲座梳理了儿童海量阅读和有计划的精确性阅读教学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小学阶段阅读课程建构应该以海量阅读为主精确化教育为辅的理念;最后用鲜活的案例分享了核心素养视域下小学阶段儿童阅读课程的实施范式。


附:李金云教授简介

李金云,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美国SIUE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语文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甘肃省中语会副理事长,甘肃省普通高中课改语文专家组成员。曾受聘担任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中欧甘肃基础教育项目、中国-荷兰基础教育课程发展项目(CDEC)专家组成员。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西部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出版著作三部,在《课程·教材·教法》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相关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研究成果获甘肃省社科成果奖、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甘肃省教学成果奖。

文/图:刘苗苗

上一条:国家通用语用文字基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程荣教授为文学院院... 下一条:北京大学周兴陆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