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张民权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9-07-03]

      2019年6月28日,中国传媒大学张民权教授莅临我院,围绕“万光泰音韵学稿本与清代古音学”这一主题做了专场学术讲座。讲座强调学术研究要善于创新、勇于探索。讲座由闫艳院长主持,我院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民权教授简介

 

      张民权,中国传媒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中国音韵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汉语音韵学的教学与研究,至今在《中国语文》《语言研究》《古汉语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著作四部,曾先后荣获王力语言学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万光泰音韵学稿本整理与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荣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

上一条: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乔秋颖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讲授《音韵学》 下一条:南通大学万久富教授、日本南山大学梁晓虹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