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东北方言研讨会暨国家语保工程预验收会

[日期:2018-11-29]

     11月23-25日,由中国语言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主办,中国语言资源保护中心、长春师范大学文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一区东北方言研讨会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预验收会在吉林省长白山宾馆召开。来自三省一区承担本年度语保项目课题组负责人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李秀、毛润民及硕士研究生宋凯悦参加了本次会议。

     东北方言研讨重点讨论了东北方言和胶辽官话、冀鲁官话、北京官话中的本体与文化,民族语言接触与融合等议题。毛润民老师代表内蒙古调查组在大会上宣读了题为《谈八里罕方言的变调》的论文,并该文论述了八里罕方言归属、特点、分布、濒危现状等方面的内容。 

     在课题预验收会上,预验收专家通报了预验收的情况,并就课题形式要件和内容要件的检查结果做了点对点的反馈。本年度我院李秀,任彦,毛润民三位老师分别承担的乌兰浩特、满洲里和濒危方言调查·宁城八里罕方言岛调查任务,顺利通过了预验收。至此,我院所承担的第一期国家语言资源保护中心内蒙古10个方言点的调查任务即将结束。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唐贤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8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