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受邀参加 “中国文学史观与文学史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11-08]

      2018年11月2-4日,以“中国文学史观与文学史研究”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美丽海滨城市青岛隆重开幕。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遗产》编辑部、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承办,主要会议内容为:中国文学史观及文学史研究的新思考;百年来中国文学史研究的反思、创新与展望;世界文学体系中的中国文学史、“大文学史观”与“大文学”研究相关问题探讨;文学史研究的其他相关问题。

      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逢甲大学、马来西亚大学等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6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对促学术研究界思考文学史研究诸多理论问题,推动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发展建设都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出席会议,会上作了《罗宗强先生文学史研究思想拾粹》的主题发言,并与广大专家学者广泛交流。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8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郭亚明教授、刘绪才教授、黎秀娥博士出席中国现代文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