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70周年院庆日系列报道(六):国际中文教育论坛

[日期:2022-08-10]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和文学院70华诞之际,文学院于2022年8月8日14:00-17:00在学院楼A307室举办了国际中文教育论坛活动。论坛分为学术讲座和校友故事分享两个部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韩江华副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李剑冲副教授、陈金香副教授、黄丽娜博士、孔繁丽博士、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杨君、汉语国际教育系毕业生肖云辉、张花,以及2020级、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班本科生等近百人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论坛。论坛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李瑞春博士主持。



论坛伊始,李剑冲副教授回顾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展望了专业发展前景,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要打好专业基础,以不变应万变,追求“根深叶茂”的专业学习要求。



随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韩江华副研究员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陈金香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文+”与“+中文”教育的现状、挑战与应对策略》《对外汉语词汇教学的原则、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



在论坛故事分享环节,2010届毕业生肖云辉表达了对母校生日的祝福和对母校的感恩、怀念之情,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就业经历。现就读于西南大学的2017级毕业生张花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要掌握好专业技能,要坚信只要肯努力,理想一定会实现。内蒙古师范大学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杨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并从专业简介、课程设置、办学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



受李瑞春博士邀请,孔繁丽博士也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作为汉语国际教育教师,除了理论学习,也要注重实践,要培养和中文相关的技能,例如剪纸、书法、京剧等。



最后,李瑞春博士对论坛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爱师大、爱文学院、爱生活,做有责任、有能力、有理想的内师人。

上一条:教学展初心,技能铸师魂:文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落幕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70周年院庆日系列报道(五):汉语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