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70周年院庆日系列报道(四):学术讲座

[日期:2022-08-09]

2022年8月7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学术讲座”在盛乐校区学院楼A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文学院1990届校友、全国优秀教师、乌海市第一中学校长张树为母校师生作了题为“漫谈语文教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石海光主持。

张树校长结合多年一线教学工作经验,与文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语文教学的体会。结合当下基础教育实际,张树校长深入分析了语文教育的任务与使命,勉励在校师范生要树立责任意识,为将来更好地从事语文教育做好知识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文学院校友、鄂尔多斯市教研室主任刘栋即席做了发言。他强调,要从生活出发关注语文,要承担起传播文化的重任,更好地弘扬语文的价值。文学院教师毛润民、黎秀娥也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鼓励在校生要志存高远,从更高的精神站位去面对学业、面对语文教育。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校友的发言中饱含着对母校的殷殷眷恋,充满了对后学的深深期盼,为文学院院庆营造了浓郁的情感氛围与学术气息。


主讲人简介:

张树,内蒙古师范大学一九九零届汉语言文学系校友,现为乌海市第一中学校长,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师德模范,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乌海市名师,乌海市名校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实践指导教师,内蒙古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特色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校外导师。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70周年院庆日系列报道(五):汉语言文...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70周年院庆日系列报道(三):校友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