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世界读书日:文学院举办专业读书会

[日期:2022-04-25]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为培养学生的阅读意识,提升其专业素养和文化品味,同时响应学校“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要求,我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专业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一起向未来”。读书会秉承“韦编屡绝铁砚穿,口诵手钞那计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活动宗旨,旨在鼓励学生通过读书增进知识,创造美好未来。参加本次读书会的包括文学院相关教师、文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共计240余人。

汉语言文学系主任、21级汉文一班班主任刘伟教授,21级汉文免师一班班主任雅茹博士,21级汉文免师2班班主任马奥远博士、21级汉文2班班主任李伟老师,21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班主任白岩老师等出席了读书会。

读书会首先进行了读书分享与汇报环节。参与分享的同学包括:2021级本科生刘倩、曾隽恩、李亚洁、刘江、韩冰、张向巧,以及2022级研究生王锐、王佳丽、草布敦格日乐。每位同学均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设计了精美的ppt。他们先是对所推介图书的内容梗概作了介绍,最后落实到个人的感受和体会,让听会成员沉浸其中。在同学们精彩的读书分享后,会议进入了自由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就读书出现的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会指导老师结合吱声专业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图/文 刘伟


上一条:李淑章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下一条:文艺学专业召开硕士研究生课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