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刘伟博士受邀参加黄州东坡禅学研讨会

[日期:2016-09-26]

      2016年9月7-8日,以“黄州文峰传千古 翰墨东坡话禅缘”为主题的第七届(黄冈)东坡文化节黄州东坡禅学研讨会,在黄州宝塔公园景区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共有十余名国内外佛教界大德高僧、国内外四十余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苏学”专家学者参加。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出席会议,会上作了《千年智者禅辉照——论苏轼佛禅诗的当代价值》主题发言,并与广大学术界、宗教界文友广泛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黄州东坡禅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黄州地域多元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发扬光大东坡文化、禅学文化,增进黄州发展的文化自信。借助东坡文化的引领作用,把东坡禅学研讨活动办成富有黄州地方特色的节庆会展品牌,继而开发更多的文旅项目和产品,向外传递黄州“好”声音,扩大黄州影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打造“双强双兴”升级版、建设东坡文旅之都、黄冈都市区提供文化支撑。

 

上一条:我院高林广院长和石海光主任出席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第二十... 下一条:我院11项成果获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