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高林广等五人荣获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

[日期:2018-11-15]

      近日,备受瞩目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层层选拔,共计从1181项申报成果中评选出了316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96项,三等奖208项。在本次评选中,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总计获奖5项。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林广教授的著作《< 文心雕龙>先秦两汉文学批评研究》,作为本次政府奖评选的一等奖成果,受到区内外评审专家与自治区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该书以《文心雕龙》对先秦两汉作家、作品、文体、审美范畴所做的批评为研究对象,细致梳理和爬梳了《文心雕龙》的相关论点,并结合先秦两汉的文学、文体实践进行了考索和辨析。论著选题精当,视角独特,有一定创新意义。对《文心雕龙》先秦两汉文学批评文本、文学依据及基本观点的爬梳和推原,为龙学研究提供了可靠的史料参照和文献借鉴,有助于促进《文心雕龙》基础研究的深入。

      闫艳院长参与编写的《中国民族教育发展报告(2017)内蒙古卷》获得二等奖,付希亮博士的《道德史观与< 左传>文学研究》、郭秀琴博士的《新时期内蒙古少数民族作家生态书写的困境与突围》、麻彩霞博士的《现代汉语史视角下的“程度副词”+“宾语词组”研究》分获三等奖,本次获奖充分反映了过去两年我院科学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达到的水平。

上一条:我院教师张钧博士获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周凤玲博士的“内蒙古蒙古国留学生语言生活调查研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