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南京大学程章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7-06-12]

    近日,应文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程章灿先生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并为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62日上午,程章灿教授主持了2014级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对学位论文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3日上午,程章灿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专题讲座,就文献及文献学、文献学的视野、文献学的学科建设等内容阐释了自己的看法,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术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闫艳教授主持。

 

    程章灿,1963年生,福建闽侯人,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毕业(1983),南京大学文学博士(1989)。师从国学大师程千帆先生,在汉魏晋南北朝唐宋文学、石刻文献学等领域造诣颇深。曾任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1995-1996)、美国宾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1998)、英国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1)。被评为南京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入选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333工程)、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一条:郭秀琴、陶铖获准2017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 下一条:陕西理工大学付兴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