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王向远教授主持我院2019届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并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9-06-05]

      应我院邀请,2019年5月31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北师大东方学研究中心主任、比较文学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向远教授到我院主持2019届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会上,王向远教授从学科前沿的视角对八位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了点评,肯定其成就,指出其不足,使学生们深受启发。

      答辩会结束后,王向远教授做了题为“比较文学研究方法的更新与‘译文学’的提倡”的学术讲座。讲座中,王向远教授就比较文学方法论的缺乏与如何更新等问题做了深入的阐述,并多次强调阅读原著对译文学可起到积极作用,使参会师生重拾专业自信,看到了比较文学最为活跃的发展前景,获益匪浅。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赵逵夫教授应邀主持我院古代文学硕士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左东岭教授主持我院中国古典文献学201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