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新闻

文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05-17]
       2018年5月17日下午,由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文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共同举办的文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于行知楼423教室圆满落幕。
     本次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共有17名学生参加,由文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毛润民、汉语言文学系主任石海光、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博士张钧、语文教学技术专家秦瑞玭、文献学博士白海燕、古代汉语博士任晓彤、2014级汉语言文学班学生越月及2016级专升本班学生孙晓文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笔试部分与面试部分,同时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不借助网络独立完成对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的制作。各参赛选手教学思路清晰, 教学过程设计合理, 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教学过程中自己独有的风采。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比赛结果评比如下:
     一等奖:徐丽、李雯、樊泽、张瑶。二等奖:聂婕、李轲跃、杨慧敏、彭丽霞、刘昕谊、王姣。三等奖:王馨雨、崔爱旭、陈玉萍、尚宇星、娜日苏、王雅婕、赵雪梅。
     本次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提高了文学院师范生自身素质,锻炼了师范生技能,同时为有志于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

上一条:文学院在首届“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消防知识,创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