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西北师范大学赵逵夫教授应邀主持我院古代文学硕士论文答辩会

[日期:2019-06-11]

      2019年5月25日,我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赵逵夫教授主持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赵逵夫教授学养深厚,学风严谨,他认真审阅了每一位学生的论文,就相关学术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在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赵逵夫教授还就古代文学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对硕士毕业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研究方法的恰当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我院古代文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及文艺学、文献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聆听了答辩会。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赵逵夫教授简介

      赵逵夫(1942—),男,甘肃西和人。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西北师大中国古代文学”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献学研究,兼事民俗学、西北地方文化研究。兼任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中国屈原学会名誉会长,中国辞赋学会顾问,《文学遗产》顾问,《先秦文学与文化》主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中国文学研究》编委。自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曾担任甘肃省第八、第九、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被评为甘肃省优秀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第四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赵逵夫教授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屈原与他的时代》《屈骚探幽》《古典文献论丛》《读赋献芹》《滋兰斋文选》《诗经注评》《陇南金石校录》《西和乞巧歌》《先秦文学编年史》(主编)、《先秦文论全编要诠》(主编)、《历代赋评注》(主编)、《楚辞语言辞典》(主编)、《历代赋鉴赏辞典》(主编)等。

下一条:王向远教授主持我院2019届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