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院孙晓文同学获全国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7-12-13]

 

     2017年12月8日至9日,第五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赛事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21所师范院校和部分综合性大学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参赛。我院汉语言文学系2016级专升本学生孙晓文(指导教师毛润民、陆有富)参加了比赛,文学院人文教育与实践中心主任毛润民、汉语言文学系教师白海燕博士,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王瀛、苏冉、彭丽霞参加并观摩了本次活动。

   

      其中,语文学科参赛选手共66人。比赛采用“现抽篇目,限时备课”的方式进行,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项内容。最终,我院孙晓文同学获得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有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共7位同学,一等奖获得者占全部参赛选手的10%。

   

     

 

    近年来,学院充分重视师范生技能训练,认真组织师范生教育实习、见习、课堂观摩等实践活动。围绕学生语文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不断改进和加强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同时,注重加强与国内师范类高校的交流,以观摩活动来激励教学,以比赛活动来砥砺治学,在区内和全国范围内的各类师范生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2015年,许文静同学(指导教师张钧)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宋凯月同学(指导教师张钧)参加了2016年的第四届大赛,获二等奖。2017年5月,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西部语文教育论坛暨“互联网+核心素养”全国大学生语文微课教学比赛中,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越月同学(指导教师陆有富、阚小琴)参加了微课教学展示,并获得二等奖2016年11月27日,在首届全区的师范生技能竞赛中,我院2014级越月、2013级江丽媛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2017年11月20日,在第二届全区师范生技能比赛中,2015级樊泽同学(指导教师毛润民、刘伟)获一等奖,李雯同学(指导教师毛润民、刘伟)获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秘书学系学生在全国高等院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汉语系教学实训成绩评定表